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 动态
曹妃甸:法治文化扮靓新农村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30
字体:[][][]

  为进一步拓展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法治文化载体,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让更多农村居民了解、掌握法律法规,曹妃甸区在各民主法治示范村,采取建设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墙、法治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普及宪法和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七五”普法、禁毒、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与农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这区在宣传形式上因地制宜、丰富多彩,让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群众;在宣传手段上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警句等,进行释法说理、弘扬美德、传播文化。赏心悦目的画面、丰富多彩的内容,让村民在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中学法、知法,以法治文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勾勒出了一道清新、靓丽的法治风景线。

(黄岩、李炜)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