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展唐山美术馆开幕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2-07
字体:[][][]

  (记者陈雷)“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影像展”12月5日在唐山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在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北京学研究基地和唐山美术馆等单位的支持下举办。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发挥设计和文化创意方面的专长,结合多年以来在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和传承领域的丰厚积累,策划发起“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创意影像展”项目,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本次展览通过200余件摄影、数字影像、艺术设计作品,展现北京中轴线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在追光溯影中再现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文脉、演变历程和当代风采。弘扬中国传统人文思想、造物观和设计技法与工艺,充分让公众参与体验中轴线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吸引公众关注遗产、亲近遗产,主动参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此次展览是自今年8月唐山美术馆开馆并举办国展作品邀请展以来首次大型影像展,对丰富唐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为促进我市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展期从12月5日开始到12月14日结束。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