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赞!唐山市第五十四中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25
字体:[][][]

  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唐山市第五十四中学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初中学校。

  文明校园是继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后,中央文明委开展的第五大文明创建工程。与其他四项荣誉一样,“全国文明校园”是体现一个团队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珍贵的学校品牌,充分反映出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

  市第五十四中学始建于1982年,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初级中学,占地92亩,在校学生3000多人。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的育人理念,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实践活动。学校于1999年开展了德育品牌“争创英雄班”活动,至今已先后成功创建了“李大钊班”“白求恩中队”“赵先友班”“二七团支部”“董存瑞中队”5个以英雄名字命名的班集体99个,并通过校内德育阵地“革命先驱李大钊雕像”与 “长城喜峰口战役遗址”等校外德育阵地组织丰富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校还定期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建队仪式暨红歌大合唱、“文明班级”评比、班级文化展示、科技体育艺术节等,将德育教育渗透日常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