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迁安表彰十位“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0-26
字体:[][][]

  10月23日,在迁安市2020年度孝老爱亲模范表扬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座谈会上,经过基层推荐、审核、评审等程序选拔出来的10名“孝老爱亲”模范受到表扬。

  “好儿媳”刘学英尽心尽力地照顾身患脑血栓后遗症的婆婆,无微不至地照看患有小脑萎缩、老年痴呆的公公,以及患有脑梗的母亲,用孝心书写了一曲生命的赞歌;十九年如一日照顾年迈公婆和先天性智力二级残疾大伯哥的王爱立……康志忠、王慧丽、任丽萍、丁莉、高艳华、侯秀霞、陈晓红、董志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颗颗美丽的心灵,他们用行动一次次诠释了孝老爱亲的深刻内涵,将人间真爱播洒在迁安大地上。

  近年来,迁安大力开展“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道德实践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迁安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孕育出一颗颗文明的种子、道德的种子,一个个“迁安好人”、一件件“迁安好事”,唱响了“实干在迁安”大合唱,擦亮了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据了解,2012年以来,该市已利用公民道德建设基金累计奖励、扶助各类道德先进典型1400余人次,发放奖助金95万余元,在全社会形成了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梁玉水)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