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党史教育 > 党史教育--唐山故事
百年党史讲给你听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28
字体:[][][]

  

图为红领巾小讲师为小队员们讲解党的历史。记者 徐慧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 徐慧)“党徽,是由一把锤子和一把镰刀构成的。锤子代表着工人叔叔,镰刀代表着农民伯伯。”连日来,在路北团区委的号召下,幸福小学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3月4日,在队员们制作的学党史手抄报的展台前,该校红领巾小讲师高昕雅为小队员们讲述党的历史,讲解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过程。

  “如何把‘百年党史’这一庞大的教育主题以儿童化的形式讲给少先队员们,是摆在我们教育工作者面前的难题。”幸福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丽表示,学校在寒假之前就着手准备,鼓励孩子们在假期里多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在这些认识的基础上,孩子们以自己喜欢的形式制作成手抄报,将学到的党史知识传递给其他同学。学校充分利用“红领巾小讲堂”,各个中队的优秀小讲师在讲台前将手抄报上图文并茂的党史知识讲给低年级队员听。同时,该校小讲师的身影还出现在教室内、楼道里、操场上。稚嫩的脸庞上有温暖感动,也有严肃认真,他们用多元化的传播方式,让党史教育变得趣味多样。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