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党史教育 > 党史教育--唐山故事
路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28
字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2月26日下午,路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对路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引导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路北贡献。

  路北区委书记张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伦绍金主持会议。

  张秀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全区上下要从党史中汲取勇往直前、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和力量,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攻难关、破难题、求突破,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中担大任、干大事、创大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秀新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路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切实做到“6个牢记”,即牢记“思想就是力量”,落实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牢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落实好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落实好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牢记“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落实好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牢记“为有牺牲多壮志”,落实好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牢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具体工作中要做到“4个结合”:即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推动路北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相结合,与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相结合,与锤炼干部队伍的过硬作风相结合。

  张秀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担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建立健全高效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四大班子领导领学促学带学作用,压紧各级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各分管副职“一岗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引导全区上下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牢牢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依托“路北之声”、《唐山晚报》“路北+”专版宣传党史、主动发声,占领舆论高地。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党史学习。要增强对青少年红色教育、党史教育的关注力度,引导学生自觉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红色记忆代代流传。要形成全民参与的学习氛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伦绍金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和张秀新书记讲话要求,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坚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实施,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陆北)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