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党史教育 > 党史教育--唐山故事
唐山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28
字体:[][][]

  我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张古江高建民郭彦洪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6日上午,我市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主持。

  

图为唐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特邀副会长、上海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担任主讲。徐光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和党的早期人物,在《中共党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讲座中,徐光寿以专业的素养、丰富的阅历、生动的事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这一主题,结合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同志光辉革命事迹,旁征博引,史论结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先驱的历程功业,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作为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同志故乡的党员干部,一定传承“大钊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在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