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文明监督台
滦州、滦南存在这些卫生问题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12
字体:[][][]

  (记者媛媛)7月7日,市创卫办督导组对滦州市、滦南县的汽车客运站、市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小餐饮店等点位进行了暗访。从检查结果看,滦州惠民道农贸市场设置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农药残留检测公示及功能区分图;滦南团结小区49楼北侧厕所毒饵站投放到位;滦州创卫办每周都对点位进行督导巡查,把检查情况上报到市创卫办。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滦州市:汽车客运站门口垃圾箱无盖破损,且未分类;门口有餐余垃圾乱倾倒现象;未在显著位置见到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创卫宣传。文化里小区道路多处破损,坑洼积水;有杂物乱堆放、私搭乱建现象。龙胜花园小区有杂物乱堆放、私搭乱建现象;存在多处侵占绿化带种菜现象,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现象,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垃圾清扫保洁人员未穿工作装,且垃圾清运车未密闭。惠民道农贸市场门口存在建筑垃圾堆放现象;部分直接入口的食品无“三防”设施,且存在现场加工现象;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现象。
  滦南县:团结小区49楼北侧厕所内水龙头缺失;小区内垃圾转运站为地坑式,且敞口;垃圾转运站四周垃圾堆积,管理不到位。滦南客运站门口绿化带里有较多垃圾;未在显著位置见到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创卫宣传;厕所内纱窗损坏;门口有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教育局墙外背街小巷有成片建筑垃圾堆积。千禧街(育才路社区服务中心门前)背街小巷有大量机动车、非机动车未划线停放。象生物业后身小餐饮店餐余垃圾、生活垃圾乱泼乱倒。
  针对上述问题,市创卫办提出,各地要多方联动,充分协调城管、住建、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部门,迅即开展环境卫生清扫、违章建筑拆除、杂乱架空线规整等工作,在绿化、便民服务、长效管理及提升群众幸福感、体验感、获得感上下功夫,彻底打开卫生整治局面。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