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文明监督台
市创卫办暗访发现路南路北古冶存在卫生问题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近日,市创卫办督导组对路南区、路北区、古冶区的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了暗访。从检查结果看,这几个区已初步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创建国家卫生城过程中也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如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已形成网格化管理,点位包联人及联系方式已上墙。此外,这些地方也存在一些不足,现将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路北区:华岩北路有多处道路破损、坑洼积水现象。郭大里建科楼有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杂物乱堆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垃圾箱无盖破损、垃圾外溢、垃圾清理不及时、侵占绿化带种菜、小广告乱贴等现象。

  路南区:福乐园小区有小广告乱贴、绿化带黄土裸露、散落垃圾、垃圾箱无盖破损,垃圾清理不及时、侵占绿化带种菜、建筑垃圾、枯枝败叶长时间堆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废弃游泳池长时间积水、蚊蝇滋生、垃圾漂浮等现象。宋谢庄有餐余垃圾乱泼乱倒、部分街道未硬化、大面积破损、坑洼积水、杂物乱堆放、建筑垃圾长时间堆放未清理、存在旱厕等现象。

  古冶区:205国道道路两旁垃圾清扫不及时。林西道(林西矿医院门口)道路破损、坑洼积水、占道经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等现象。南工房点楼6楼附近背街小巷有占道经营、机动车未划线停车等现象。南工房小区有建筑垃圾堆积、清理不及时、侵占绿地种菜等现象。新林道工商银行西墙有电线乱拉乱挂、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现象。花园楼小区有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未划线停车,僵尸车停放、小广告乱贴、当街饲养家禽等现象。

  针对这些现象,市创卫办提出以下要求:从长计议做准备,今年是创卫三年周期的首年,创建工作必须早谋划、早准备,各单位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好的面貌迎接测评;迅速行动,全面开工,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多频次督查任务完成情况;对标对表,担当尽责,大工程长线谋划,紧要事儿立竿见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要多投入力量,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分包点位,盯办结果;扩大宣传,教育引导,要利用媒体等加大创建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强化督导,鼓舞干劲,要敢于较真碰硬,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焕发昂扬斗志。(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