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市国防教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唐山两地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4-14
字体:[][][]

  丰南区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唐山市丰南区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围绕展示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发展新气象,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国家安全意识,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和宣传海报评选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成就,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进融媒体宣传,利用丰南发布、丰南电视台、“网信丰南”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制作图片、漫画等,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和密度,着力扩大新闻传播覆盖面,进一步浓厚了学习宣传氛围。同时,通过在全区各地各单位、各商业网点、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和宣传片等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曹妃甸区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曹妃甸区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做实集中宣传报道、做好主题宣传活动、搞好专题教育培训,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疫苗接种点发放宣传资料

  曹妃甸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9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群众,在全民核酸检测现场、疫苗接种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

  社区居民群发放国家安全知识链接

  此次宣传还充分发挥了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国家安全宣传知识链接和小视频,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怎样维护国家安全”。龙凤园社区书记郑雅月:“社区作为深入居民的最后100米,国家安全教育责任重大,我们将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教育社区居民微信朋友圈及社交平台不要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要同一切诋毁国家的行为作斗争,通过点滴事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大事。”

  社区设置国家安全宣传展板

  此次宣传活动,曹妃甸区委国安办结合唐海镇、中山路街道办在城区16个社区、6个村队同时进行宣传,悬挂条幅32条,分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