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唐山高建:“这个‘80后’小老板忒不简单!”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6-23
字体:[][][]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32岁的河北亿华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忙得不亦乐乎,一边要带领员工义务抗疫,一边又要搞好生产,而且都做得有声有色。了解高建的人都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这个‘80后’小老板忒不简单!”

  只有小学文化的高建出生在沧州市河间县的一个小村庄,17岁孤身一人到唐山打工,20岁开始创业,短短12年时间,靠着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创建了总资产达2亿元的河北亿华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曾经的生活艰辛与创业时好心人的相帮,令高建时时都在思索着如何回报社会,如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并为此践行不辍。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开始肆虐,高建在家待不住了,他跟妻子说:“这个时候咱可不能在家干瞅着,必须得做点儿啥!”一样善良的妻子很支持高建的想法。第二天,高建就把平时住在公司,此次因为疫情没来得及回家的员工组织起来,动员大家:“我们不能因为疫情就死守在公司里,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到附近的社区和村庄当志愿者去,帮助那里的社区居民和村庄百姓抗疫好不好?”员工们一听都积极响应。说干就干,在征得同意后,当日下午,高建和他的员工们就带上口罩和消毒药物,全副武装分批进入了附近的社区和村庄。从那一天起,高建和大家按照社区和村庄的统一安排,日夜轮流值守义务抗疫,站岗、消毒、测体温……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月。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的同时,高建还组织员工们为附近的社区和村庄搞义捐,他自己更是通过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款2000元,捐赠消毒液5吨。

  复工复产后,150多名员工陆续回到了公司,高建更忙了,他跟员工们讲:“疫情耽误了我们的生产,但不能压倒我们的士气,我们必须加一把劲儿,一定要把失去的夺回来!”看着老板劲儿足,员工们也个个打起精神。没几天,公司的生产经营就重新走入了正轨。去年高建的公司生产的外墙保温材料销售达40万立方米,实现销售额2.7亿元。今年会如何?高建欣喜地告诉记者,虽然赶上疫情,但公司生产的外墙保温材料供不应求。为了使外墙保温材料的产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公司今年又订购了8条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销售有望达到60万立方米,销售额突破4亿元。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