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迁安民警勇救落水母女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9
字体:[][][]

  “这不是什么见义勇为,而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迁安市夏官营镇派出所民警杨英伟与其朋友牛奔勇救落水母女后这样说。

  5月13日晚7时左右,夏官营派出所杨英伟下班后,准备到秦皇岛市卢龙县武家沟水库摸排一名诈骗案和摩托车盗窃案的嫌疑人线索,因路途遥远,最近又经常加班,杨英伟怕开车没有精力,便叫上好友牛奔一同前往。

  两人来到武家沟水库之后,忽然听到“扑通”一声,接着传来妇女呼救的声音。有人落水了!两人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并急忙沿着声音寻找,在距他们大概20米处的水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正缓缓下沉,在三轮车一侧有一名30岁左右岁的妇女,只剩头部露在水面,正在挣扎,一边挣扎,一边喊:“孩子!救我的孩子!”

  衣服鞋子根本来不及脱,杨英伟立即跳入齐胸深的冰冷水中,一边往三轮车跟前游走,一边对牛奔说:“我救小孩儿,你去救大人。”终于,杨英伟摸到了一只挣扎的小手,他一把将孩子抓住,小心举过头顶。杨英伟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托举着孩子往岸边游走,岸上闻声赶来的钓友将孩子接上了岸。这时候牛奔正奋力拽着那名落水的妇女往岸边游,杨英伟立刻返回水中,两人一同将那名妇女救上了岸。上岸之后,母女俩抱着哭成了一团。看着平安无事的二人,已经筋疲力尽的杨英伟和牛奔二人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原来,孩子母亲是水库中负责给钓友送饭、送水的,带着4岁的女儿骑三轮车在水边兜售,停车的时候忘了关电三轮的开关,孩子把着油门一拧,连人带车一起冲进了水中。母亲想拦没有拦住,反而被三轮车撞进了水里。水库最深的地方有50米,母女二人都不会游泳,极有可能酿成悲剧。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李瑛、 郭晓敬)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