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唐山于庆忠: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07
字体:[][][]

  从“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税收贡献先进单位”到“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宜家合格供应商”到“宜家优先级供应商”,如今成为瑞典宜家的战略合作伙伴,企业获得的一系列荣誉与公司总经理于庆忠长期坚持诚信守法、诚实经营是分不开的。

  2007年11月创技健身器材(唐山)有限公司成立,公司成立初期,从员工综合素质、员工的生产技能以及业务开展方面来说,公司都处于摸索阶段。在公司成立的半年内,是公司最艰难的日子,但不论销售情况如何,总经理于庆忠始终坚持不拖欠职工的工资。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快12年了,公司85%以上的职工还是开业初期的老职工,制造行业员工的流动性本来是非常大的,但创技的员工离职率却低于同行业正常流动标准,这和公司总经理于庆忠的诚信经营原则与良好的企业工作氛围是分不开的。不论公司的经营状况好坏,公司始终坚持对职工的诚信不动摇。每年逢三八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都会给职工发放过节物资及福利,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在经营状况好转的情况下,公司从职工最关心的工资薪级制改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福利待遇等问题入手,积极为职工解决落实各项实际问题。

  公司为培养树立员工牢固的优质服务意识和敢于开拓创新的市场竞争意识,始终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以此来统一员工的价值取向。一是把“诚信求实、开拓奉献”作为公司使命,并大力推广和弘扬,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二是坚持以 “让客户满意”为服务宗旨,倡导“只有精心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司各岗位工作的标准,培养员工优质服务意识;三是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和推行“全员服务优质化”策略,培养员工市场竞争意识,公司坚持每月进行新员工培训,每年进行员工军训及员工大型培训,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与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长期合作,定期参加管理课程的学习,将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职工纳入储备干部培养对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与学习;四是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举办各种文体竞赛、演讲、文艺晚会、“经营质量评比”进行自查自纠等活动,培养员工的团结“向心”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学习,广大职工更加敬业、爱业、勤业,认识到了学习的必要性,发展的必要性和稳定的重要性,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提高了职工对企业的凝聚力,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为公司的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至今,公司上缴税款上千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主导作用。总经理于庆忠每年坚持亲自到贫困山区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并送去学习用品;重阳节走访慰问养老院的退休老干部;每年向文理科状元提供奖学金;几年来,公司积极参与赈灾,扶贫济困,捐赠社会公益福利事业的资金累计达30万元。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语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一名社会人,诚实守信是我们做人的本分,而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忠诚社会、忠诚企业、忠诚员工、忠诚于供应商与联营商就是他对诚信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