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曹妃甸女交警张梓祺:见义勇为追赶肇事车辆
来 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时间:2020-04-17
字体:[][][]

  4月15日一大早,家住唐山市曹妃甸区的李女士就激动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曹妃甸区交警支队一大队张梓祺的手里,感谢张梓祺在她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热心相助。

  4月12日晚7时40分许,在垦丰大街西段中市场附近,一辆红色轿车疾驰而过,将骑电动车的李女士挂倒在地,红色轿车并没有减速停车,而是继续向前行驶。此时,张梓祺正好路经此地,她快速反应,立即停车,上前查看伤者的情况,见伤者伤势并无大碍并且有群众在施救,她凭着职业的敏感性,迅速掉转方向,追赶肇事车辆。肇事司机在得知自己撞人之后随即进行了报警处理。

  看到这起交通事故得以妥善处理,张梓祺才从围观的人群中悄然离开……当被撞的李女士想要向张梓祺道声感谢时,却不见了张梓祺的踪影,围观群众纷纷对张梓祺见义勇为的行为赞不绝口。

  经过多方打听,李女士的儿子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张梓祺,为表感谢李女士一定要上门道谢,但是被她婉言谢绝了。事故处理完毕后,李女士一直对张梓祺的见义勇为热心相助念念不忘,于是便亲自送来了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梓祺一直严于律己,热心待人,踏实工作,尽职尽责;十年的交警工作让她知道面对群众的危难,要及时伸出援手。正是这些原因,让她处乱不惊,勇追肇事车辆,让这起突发的交通事故得以妥善处理。

(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洪辉)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