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点赞!丰润马保华:一面补发的锦旗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7
字体:[][][]

  “保华,要是没有你帮忙,我现在还不知道会咋样呢,你可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啊!”近日,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村居民徐秀文老两口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亲手将写有“真情相助 无私奉献”的锦旗交到村委马保华手中。

  原来,3月2日晚9点多,马保华和往常一样在村口卡点值守,见村民徐秀文老两口骑着一辆电动车经过检查点,准备外出。经询问得知,徐秀文在家中突感不适,嘴唇麻木并伴意识恍惚,要到医院就诊。马保华见情况紧急,又遇天黑雨雪路滑,老两口途中难免会有危险,便迅速将手上的工作交接给其他值班人员,将老人抬上自己的车,直奔医院。

  到了医院,马保华全程陪同徐秀文进行各项检查和治疗,并及时办理了住院手续。经医生诊治,老人被确诊为突发性脑血栓,大夫说:“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这个病一分一秒都攸关性命啊!”安顿好一切,见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马保华才回到村里,时间已是晚上11点。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徐秀文病情好转。出院后,她执意要做一面锦旗以感谢马保华的救命之恩。可由于当时疫情管控,只能请村里长辈帮忙写了封感谢信。不久,得知广告公司恢复营业,徐秀文老两口又特意赶制了这面锦旗,亲手交到了村委会。“虽然是一面补发的锦旗,但它代表着我们全家人的真心感激,咱东马庄村有这样的村干部真是我们的福份啊!”徐秀文激动地说。

  “乡亲们有困难、有急事,我不能不管,必须得第一时间站出来帮一把。”马保华朴实的话语透露着一名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身为共产党员,他始终把“热心为民,甘于奉献”当作自己的座右铭,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马保华在带头做好全村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捐出一万元用来购置防疫物资,受到全村百姓的高度赞扬。

  (刘倩 齐磊)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