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唐山365好人
最美社区干部刘爽:疫情不退 我坚决不退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27
字体:[][][]

  “一线的工作量确实很大,现在正是关键时期,我是女儿、是妈妈,但更是一名党员,咱这时候不能忘了初心啊!” 社区干部刘爽躺在医院病床上,一席肺腑之言令在场的人感动落泪。

  刘爽,是古冶区卑家店镇东联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忙碌在抗疫一线,挨家挨户摸排走访、在路口监测、核查社区每户居民的基本信息,每天都工作到很晚。丈夫在网络公司负责闭路维修工作,越到春节期间越是忙碌。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和年迈生病的婆婆需要照顾,家里家外的担子都压在刘爽一个人身上。

  正月十五晚上,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刘爽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做了一天的宣传排查工作,疲惫不堪。当她走到五号小区的时候,忽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当附近居民发现她时,那个宣传用的小喇叭就压在她的身下。

  刘爽病倒住院后,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12岁的大儿子身上。婆婆患了脑梗住院输液,大儿子就带着两岁的小弟弟去医院陪奶奶输液,家里的一切家务也都由大儿子承担起来。“妈妈,我给奶奶和小弟煮了面,你就放心吧!”“儿子,你真长大了,爸爸妈妈都在一线回不去,你就帮妈妈照顾这个家!”躺在病床上的刘爽接到大儿子打来的视频电话,一向坚强的她竟也哽咽了。

  现在的刘爽,身体正在逐渐恢复,但她人在医院心里惦记的依旧是防疫工作。她每天用电话做居民回访,在微信群里号召身边的朋友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战斗已经打响,疫情不退,我坚决不退!”病床上的刘爽坚定地说。

(记者志远 通讯员张威)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