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移风易俗
遵化百岁老人离世 儿女支持疫情防控不办丧事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

  日前,遵化市建明镇东小寨村一位百岁老人因病去世,老人的5个儿女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办丧事,一切从简,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百岁老人去世,按照民间风俗是喜丧,家人要操办3天丧事,亲朋好友、乡亲邻里都会前来吊唁。考虑到人群聚集会带来不必要的传播风险,5个儿女一致决定简办丧事,婉拒吊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给村里添乱,儿女们说这也是一种孝的体现。“母亲在世的时候,我们一直侍奉得很好,大家已经是尽孝了。现在是特殊时期,村里每天都在宣传疫情防控,我们不能拖后腿。”儿女们的做法赢得了村民的赞扬和尊重。东小寨村党支部书记王治铼代表村委会送去了消毒液和口罩,对他们深明大义的行为表示感谢。

  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13日,遵化市27个乡镇(街道)红事简办20起、停办16起,白事简办105起。(记者赵雅静 通讯员赵金萍、魏丽艳)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