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大爱唐山-我们村儿的文明事儿
滦州市响嘡街道:村民微信群 温暖百姓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09
字体:[][][]

  (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周珺)滦州市响嘡街道肖营村的78岁王香合是村里五保户,平时他和老伴身体都不好。为了帮他们解决突发事,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广东手把手教会王香合老人使用手机在村民微信群里发信息。一年以来,无论王香合啥时候需要买米、买面以及生活必需品,只要老人一发信息,张广东总是第一时间将所需物品亲自送到老人家里。今年以来,张广东每月都主动要到老人家中帮忙做活。

  这样的村民微信群真正拉近了响嘡街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今年以来,滦州市响嘡街道51个村级党组织坚持“群众第一”“群众至上”的原则,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为群众切实解决了一批为难事、揪心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视村民为亲人。5月2日上午,该街道山西刘庄村68岁的李桂玲,拆玉米囤时,玉米囤突然倒塌将她撞倒在地,造成老人骨盆骨折,因儿女不在家,老伴许绍明情急之下,在村民微信群中进行求助,村支部书记张永看到微信后立刻开车赶到其家中,和许绍明一起将李桂玲抬到车上,立即送往滦州市中医院,到医院后张永和医生将李桂玲安置好后,赶紧通知了其子女。

  保护村民健康。疫情期间,任店子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希亮不仅通过“大喇叭”广播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还自编了防控疫情顺口溜,并以短视频的形式,分享给村民微信群内的700多户父老乡亲,呼吁大家通过网络拜年,不走亲,不访友,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

  为民排忧解难。5月初的一天,该街道郭坨子村村民郭建文给自家麦田浇水时,水泵突然不上水,面对还有一半未浇的小麦,心急如焚的郭建文通过村民微信群求助村干部解决。该村支部书记郭建柱问清所在地块后,立即拿着扳子和钳子赶过来,经检查发现,是因为水泵上的螺丝松懈造成不上水,于是他和郭建文一起将水泵螺丝逐个拧紧,重新合闸一次试水成功,保证了郭建文正常用水。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