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大爱唐山-我们村儿的文明事儿
滦州市范庄村:90名共产党员组“战队”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9
字体:[][][]

  “于宝明2000元、吉英2000元、于磊1000元、张庆100元……”在滦州市滦城街道范庄村,村干部于淑芹正认真整理党员们捐款情况。“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有行动!”日前,范庄村的90名共产党员多的5000元,少的100元、50元,纷纷主动为阻击疫情捐款。

  84岁的老党员王国怀生活并不富裕,也不会用微信转账,听到消息后拿出了平日省吃俭用攒下的100元钱送到了村委会。在党员们的影响带动下,这村的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纷纷找到村干部,就连7岁的李泽鑫小朋友都把自己50元的压岁钱拿了出来。几天工夫,全村累计捐款达到39399元。

  同时,根据滦城街道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范庄村的党员们第一时间走访入户,做好各项摸排工作;在村庄各个路口设置关卡,对过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劝阻串门等系列工作。72岁的老党员于正坚持每天走遍村里的大街小巷完成消毒,他说:“我是党员,这时候不冲在前面,啥时候冲?”

  村党支部书记吉春青感慨地说:“全村共产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彰显,80多岁的老党员自发到路口值守、30多岁的年轻党员主动购买慰问品送到奋战一线的人员手中,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此,范庄村的村民们纷纷赞许:危难时期,党员担当!

(记者孙愫 通讯员刘思烁、崔宁宁)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