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2021年第14期
来 源:唐山文明办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体:[][][]

唐山市开展2021年“信用记录关爱日”暨

 

“诚信唐山”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为持续擦亮“诚信唐山”品牌,夯实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基础,在全国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我市于6月11日上午在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唐山”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行政审批局、人行唐山中心支行联合主办,市文明办、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中院等市有关部门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踊跃参加。

  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推进信用建设 共建诚信唐山”,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氛围,着力提升全社会信用意识,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向企业和群众宣讲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征信服务和信用修复、信用承诺、信易贷、依法纳税、诚信经营、安全生产、失信被执行人等政策和知识,介绍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案例,发放了相应的各类宣传材料16300余份,并组织过往的企业和群众在信用承诺墙上庄严签名,引来了诸多群众驻足观看、交流互动。
  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负责人胡世宁表示,“重信守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国家信用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发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普及信用政策和征信知识,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引领全社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讲诚信、促发展的理念,共同推动“诚信唐山”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信用示范城市,助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副行长律颜新表示,一旦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将对个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申请信用卡、办理其他个人贷款等产生影响,严重的话有可能影响个人乘坐飞机、高铁,甚至对子女入学、就业产生不利影响。建设银行全面落实惠民金融服务措施,多渠道开通征信报告查询功能。同时,建设银行不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弘扬信用文化、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共建“诚信唐山”做贡献。
  此外,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内,各窗口也同步集中开展了对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医保社保、创业就业等方面的诚信教育,各县区审批部门和金融机构也同步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今后,市信用办将持续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诚信教育“七进”宣传活动,使诚信普及教育植根基层、全面覆盖,形成诚信建设思想共鸣和情感共鸣,持续推进“诚信唐山”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保障。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