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2021年第5期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05
字体:[][][]

 唐山市启动“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为学习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58周年,3月4日下午唐山市文明办在南湖公园一号门广场举行“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路南区文明办承办,市直有关单位、路南区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同时,市直各单位及各县(市、区)也在集中活动日当天组织各级各类别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集中活动日当天共有4.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奉献志愿服务小时数达6.5万余小时。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致辞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在承诺墙上签名

志愿者在承诺墙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为市民义务理发

启动仪式结束后,消防志愿者宣传普及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环保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骑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唐山市“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部署“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的志愿者行动起来,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参会领导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泽明讲话,对活动开展提出了要求。

  启动仪式之后各类别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开展绿色环保自行车骑行活动,环南湖周边骑行,宣传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环保生活理念;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普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对乱扔烟头杂物,不文明养犬行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宣传、义诊义治、义务理发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路南区雷锋小学志愿者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老战士为少先队员讲党史教育课,激发队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好孩子。

  唐山市“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是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自2017年发起的,每年3月份启动,全年持续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城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水平。志愿者们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文明交通、文明实践、优质服务、关爱特殊群体、绿色出行、环境保护、便民利民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进一步叫响唐山留住雷锋精神的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