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
唐山精神文明建设图文简报——2021年第2期
来 源:单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分公司
发表时间:2021-02-01
字体:[][][]

平凡岗位树形象 抗疫保电当先锋

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张顺强

  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员工张顺强,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负责单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摸排人员信息、筹措防疫物资、报送相关材料、协调督导落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张顺强,1983年出生,2005年入党,2018年从部队转业安置到国网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从军16年,3次荣立三等功,13次获嘉奖,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疫情刚一出现,他便每天通过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持续高度关注,并出于一名退役军人的敏锐洞察力和判断力,感觉事态再不断加剧。2020年1月21日,他毅然退掉早已预定好,准备陪家人春节期间看电影的电影票,并在朋友圈提示大家远离人员密集区域。

  23日,武汉宣布封城。24日,除夕夜,他收到战友打来的电话,老部队集结完毕,紧急驰援武汉,“疫情阻击战”正式打响。他也奔向了属于他的“抗疫战场”......

  25日,他发朋友圈呼吁亲友不要外出、居家隔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相信党和政府,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较高的政治觉悟。

  26日,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他主动向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捐献了第一笔爱心。并在随后以普通共产党员、国网公司员工、退役军人、社区群众等不同身份先后五次为“抗疫”行动捐款。

  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并非偶然,在这之前,他就曾被河北综合广播、唐山新闻综合广播、曹妃甸区委宣传部联合授予过“新时代新雷锋”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曹妃甸区唐海镇道德模范、“党员世家”家庭成员,在居住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担任社区党员服务志愿者,协助社区居委会排查人员信息、进行测温登记、劝阻外出群众,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赞扬。

  “抗疫”初期,形势非常紧张,人们大都居家隔离,他却选择了“逆行”。第一时间到岗工作,执行单位“抗疫”任务。因为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他撇下怀有二胎尚在妊娠期的妻子和七岁大的女儿,在单位连续工作十多天,从未回过一次家。

  抗疫期间,他撰写的《坚持“五个一线”作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高飘扬》的新闻报道在河北共产党员网、国家电网头条、今日头条、大爱唐山、曹妃甸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刊载,展现了曹妃甸区供电公司良好形象,提振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动力,有效传播了正能量。

  他曾先后20多次协调各级领导赴疫情防控点、重点保电单位、企业用户开展调研指导,了解掌握用电需求,解决客户难题,得到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他的感召下,曹妃甸区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唐山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曹妃甸港城红马甲”服务分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对全区供水供电、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62个重点用户和173个防疫检查站点实行“电保姆”式服务。

  曹妃甸区供电公司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减免除高耗能企业外的大工业、一般工商业用户5%电费,惠及8139户,对9.8万居民客户实施“欠费不停电”政策,为曹妃甸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

  由他主讲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以自身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微党课,获评省级电力公司主题微党课一等奖。

  入冬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加重,他再次抛下哺乳期的妻子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前不久,岳母和女儿遭遇交通事故双双入院,他也只是简单办理了入院手续又义无反顾的回到“抗疫”一线,没有在医院照顾过老人和孩子一天,也没有向公司请过一天假。事后,公司领导和同事才得知这些事。

  他经常说“疫情以来,亏欠最多的就是家人,但是,为了能让疫情早点散去,值得!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