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18-唐山文明网-专题 >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 > 巡讲人
宋美录: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来 源:
发表时间:2018-07-13
字体:[][][]

  姓名:宋美录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8-06

  政治面貌:中国农工民主党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残、环保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1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0多小时

  主要事迹:

  宋美录,张家口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共青团张家口市青联常委,张家口经开区青联常委,张家口市“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宋美录1999年参工作以来,特别是投身公益事业以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先后被授予“团中央全国百名优秀自愿者”、“河北省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具有影响力十大杰出人物”2015年荣获第十八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2015年5月荣获团中央、中残联全国助残阳光使者。2015年12月评为张家口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张家口市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张家口市桥东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共青团张家口市青联常委,张家口经开区青联常委,张家口市“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历任团省委志愿者联盟常务理事、

  宋美录1999年参工作以来,特别是投身公益事业以来,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先后被授予“团中央全国百名优秀自愿者”、“河北省百名百姓雷锋”、“河北省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五星志愿者”、“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具有影响力十大杰出人物”等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2014年家口市经开区三等功。2015年荣获第十八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2015年5月荣获团中央、中残联全国助残阳光使者。2015年12月评为张家口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宋美录是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的主要领军人物和主要发起人。他热心公益事业近20多年,以他为代表的“张垣之心”八年来更是成长为拥有200名个人会员、26家单位会员、2000多名志愿者及完整的理事会结构和完善的财物管理制度的张家口地区最大的民间公益组织。在过去的七年里,他积极响应共青团市委、民政局、张家口市残联的号召,多次组织社团、企事业单位等筹募公益善款,共发起组织了助学、助困、助残、环保四大主题的公益活动480余站,募捐衣物、图书、文具、课桌等物资和善款总额超过200万元,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000余人。其中,长期帮扶的留守儿童达300多人。爱心公益活动和爱心事迹多次被国家、省、市媒体报道,集体以及志愿者个人也多次受到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的表彰。

  用付出赢得周围的尊重

  宋美录在担任桥东区姚家庄镇院长期间,团结带领全院人员,克服资金短缺和人员不足的“短板”,大胆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了让卫生院更接地气,为了拉近与村老百姓的距离,每周特定一天时间到村里组织基层调言,大力开展了健康宣教活动。累计举办健康讲座上百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多份。此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普惠医疗。累计为全镇20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五保户、残疾人、退伍军人等进行免费体检,减免费用达50多万元。因为工作业绩突出,他本人已于2013年6月调任张家口经开区老鸦庄镇卫生院院长。调入老鸦庄镇卫生院不到二年,就把瘫痪了近15年的老鸦庄镇卫生院起死回生。2013年12月1日迎来了第一批患者。2011年在医改后的老鸦庄镇38000多村民享受不到基层卫生院,住院门诊就医报销,村民只能到相近的卫生院去就医,当时的卫生院只能承担儿童计划免疫单一服务,在区党工委、区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四处跑办金费,现在的老鸦庄镇卫生院拥有建筑面积15000平米的综合数字化现代办公场所,包括门诊、药房、住院、电病网络直报住院系统。如今的老鸦庄镇卫生院,就医患者不断,老百姓称赞不断,因为这些百姓能够在自己的卫生院享受到95%的乡级报销。

  公益事业永远都在路上

  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波澜壮阔。既不为名,也不为利,那究竟是为了什么?宋美录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是留守儿童们清澈透明的求知目光,是空巢老人们内心对于关爱的渴望”。以公益的名义仰望爱,仰望星空,仰望我们内心的道德律。爱是什么?爱原来不是语言,爱是行为。他用二十年如一日的行动,阐释着他理想中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阐释着他心目中大写的那个“爱”。他是一个很普通的劳动者,却又在做着一件不普通的事,并用这些无限光辉的“正能量”影响着更多更远的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中国公益。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