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18-唐山文明网-专题 >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 > 巡讲人
鲍守坤:在奉献中追求最大的人生价值
来 源:
发表时间:2018-07-13
字体:[][][]

  

  姓名:鲍守坤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年0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鲍守坤爱心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 无偿献血、帮助留守失学儿童、救助孤寡老人、给学生做心理辅导等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7000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鲍守坤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从事着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

  无偿献血他已经坚持了26年,累计无偿献血22万9000毫升,位列河北省第一、同时也进入了全国排名的第一梯队。他到外地时,在当地参加无偿献血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安排,如今他先后在全国的18个省献过血。把承德志愿者的爱心传递到全国的每一个省、在全国的每一个省都留下无偿献血的足迹是他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他先后影响和带动了5000多人参加无偿献血 ,鲍守坤爱心团队每年都组织大型无偿献血爱心活动,累计无偿献血总量达到150多万毫升。

  除了无偿献血以外,帮助留守失学儿童、救助孤寡老人等领域都有他无私奉献的身影。他联系廊坊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先后为承德山区的两所农村贫困小学师生更换了崭新的桌椅和教学办公设备 。2014年1月,他再次对接侯振国爱心团队,为承德贫困山区的孤寡老人一次性送去了6万元的现金和米面粮油。2014年12月,鲍守坤和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时候遇到了一位9旬高龄的孤寡老人。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复员后回到位于承德市平泉县大山深处的老家。老人终生未娶、无儿无女。看到老人家徒四壁、摇摇欲坠的破旧房屋四面透风,鲍守坤和志愿者们潸然泪下。随行的村干部说你们给的米面粮油他根部做不熟,志愿者们站在凛冽的寒风中紧急商议,大家AA制出资把老人送到养老院。鲍守坤和志愿者们承诺,让老人安度晚年、为老人养老送终。

  鲍守坤资助的贫困学生如今已经有4人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鲍守坤是典型的工薪阶层,20多年的时间里他资助给贫困生的现金就有4万余元,他还十分注重贫困学生的心理辅导、经常和学生们谈心交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他常说,一个人的方向正确了,他距离目标就不远了。

  鲍守坤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社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公益路上始终会有他的身影。

 

  “用雷锋精神引领自己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这是河北钢铁集团承德钢铁公司员工、作业岗工程师鲍守坤的目标和方向。20多年来,他积极参加多个领域的社会公益活动,2011年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鲍守坤爱心团队”。今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他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坚持不懈投身公益 24年无偿献血总量居河北第一

  参加工作25年来,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雷锋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多次发现并排除影响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为单位避免了较大经济损失,先后获得“承德钢铁公司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坚持24年自愿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总量21万毫升,相当于50个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总和。除了在河北省内献血以外,甘肃、福建、广西、北京等11个省(市、区)也留下了他无偿献血的身影。目前,他的无偿献血总量位列河北省第一位,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先后有5000多人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这些年来,鲍守坤大部分休班时间都用在公益活动中,经常去看望留守儿童和救助失学儿童,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衣服,还给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导,帮助贫困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还经常帮助孤寡老人,为他们理发、磨菜刀,陪同他们看病,帮助他们买药;看望社会福利院的智障儿童等。

  成立鲍守坤爱心团队 汇聚更多人传递正能量

  2011年10月,承德钢铁公司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鲍守坤爱心团队”。团队自成立以来,队员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累计无偿献血60余万毫升,常年坚持自愿无偿献血的队员有900多人,并组建了A型、B型、AB型和O型4支应急无偿献血分队,遇有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确保全天候24小时都能够及时提供医疗临床用血;筹集帮扶资金60余万元,帮扶困难家庭160余户,承德市八县三区都留下了“鲍守坤爱心团队”奉献的身影。目前该团队共有17支分队、队员3100多人。

  涓涓细流,爱心不止。2013年3月5日,“鲍守坤爱心团队”开展了“聚沙成塔·邻里守望”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把队员们有限的资金聚集起来帮助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聋哑人、高位截瘫的残疾人。2015年1月8日,该团队从北京301医院请来知名专家为围场县棋盘山镇高位截瘫的残疾农民工孙立国诊断、治疗,还专门为孙立国制作了用于康复训练的单杠。2015年1月28日,“鲍守坤爱心团队”采取AA制的方式共同赡养了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93岁孤寡老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奉献中追求最大的人生价值

  鲍守坤常说,连续多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时也在不断地修正着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是一个净化心灵和提高素质的过程。

  20多年来,不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日常生活中,他的胸前始终佩戴着一枚闪闪发光的党徽。“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党徽也不仅仅是一个标志。”他说,“哪怕就是最基层的共产党员,身上也承载着不可推脱的责任和使命。”“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候能站出来、危险时候能献出来”是他对党员标准的诠释和理解,更是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和工作标准。

  他本人先后多次荣获承德钢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承德钢铁公司“模范共产党员”、河北钢铁集团“十佳共产党员”、“河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中国好人”、“第三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榜上也有他的名字。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