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爱国贵在“行”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11
字体:[][][]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爱国守法”,各个行业的道德规范几乎都把“爱国奉献”放在突出位置,足见“爱国”二字地位之尊,分量之重。但是,爱国不能仅仅停留下口头上,必须来实的,动真的,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化为效国之行。
  在维护祖国尊严和利益时站出来。翻开中华民族的史册,我们看到,有多少志士仁人向伟大的祖国奉献出一腔热血,捧出了赤诚之心!他们视爱国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和道德准绳,把“精忠报国”看作立身做人的权利和义务,在事关国家生死利害、荣辱兴衰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无不表现出“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风亮节。从屈原到霍去病,从岳飞、文天祥、戚继光到林则徐,一代又一代前仆后继,伸张民族正义,壮我中华威风!在近代,又有多少进步人士革故鼎新、锐意兴国!从康有为到孙中山,从谭嗣同到秋瑾,无不显示出中华儿女为祖国利益奋斗进取、自强不息的英勇气概。
  在敌人来犯时豁出来。这方面的英雄人物灿若星河、遍及神州。抗日英雄杨靖宇、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抗美英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以及无数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与安宁而英勇捐躯的英雄们,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献出自己的宝贵生命,将“爱国”的深刻内涵演绎到了极致。
  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来。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大厦是一砖一石垒成的,我们每个人就是其中的砖石。我们一个人都能自觉地不分贵贱、不计报酬地设计好自己的每一张图纸,加工好自己的每一个零部件,种好自己每一分田,上好自己每一堂课,守好自己的每一个摊,站好自己每一班岗,……不就如同把一砖一石牢牢地砌在共和国的大厦上了吗?
  胸怀爱国心,树立报国志,实践效国行--高尚美德,薪火相传,世代相因。
  艾立起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