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认识子弟兵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03
字体:[][][]
认识子弟兵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从未想过打仗;只是因为祖国的需要,我才扛起了枪”。军人是为了战争,才穿上了军装;而穿上了军装,正是为了避免战争。在当今和平时期里,子弟兵无时无处不在书写着辉煌壮丽的人生。惩恶扬善,见义勇为,到处都有他们的风采;救死扶伤,乐于助人,到处都有他们的足迹。在森林火场,在抗震救灾一线、在抗洪抢险的洪流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候,子弟兵在用自己的生命书写着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无私、奉献与忠诚。
  这就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这就是当代的军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战场上,有他们英姿飒爽的风采;危难中,有他们勇往直前的身影;和平的岁月,有他们百倍警惕的目光。无论是冰封三尺的寒冬,还是赤日炎炎的盛夏,他们始终像青松一样顽强屹立于共和国最平凡而又最光荣的岗位,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这些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他们也有父母兄妹,也有儿女情长,却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带着坚定的信念,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跨进绿色的军营,一年,两年……十几年,几十年……他们生活着,勤勤恳恳;他们进取着,孜孜不倦;他们奋斗着,无私无畏;他们奉献着,无怨无悔。因为,在他们的心中,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假如,他们不当兵,也一样可以搞个体、办工厂,当厂长、做经理,一样能够腰缠万贯。但是,他们却放弃了舒适的生活环境,放弃了不难企及的致富良机,毅然选择军人的职业,两袖清风、默默无闻,做着时代的和平保护神。因为他们懂得:“有国才有家”。没有什么比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更光荣,没有什么比为国立功更自豪!

  艾立起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