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人生如长跑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20
字体:[][][]

  人生正如长跑一样,就是一段勤于跟跑、善于并跑、勇于领跑的渐变旅程,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只在点滴之间,并非那么深不可测。

  善于学习,当好新时代的“跟跑者”。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天生的领跑者,想要享受领跑者的荣耀,就不该忌讳跟跑者的尴尬。起点有高有低、起步有快有慢、眼界有宽有窄,很多时候,开展一项新的工作,因为缺少思路,没有对照,工作起点偏低,标准不高。因此,要学会跟跑,向先进看齐,在跟跑中勤于学习、看清差距、潜心思考、明确方向,奋力跟上。要学会消化转化,做到学以致用,将别人的长处批判地拿来,符合自身实际就推广,背离的就摒弃,紧跟他人步伐,加快自己节奏,适时超越自我,完成由跟跑向并跑的迈进。

  善于比照,当好新时代的“并跑者”。看到差距就要正视差距,看到问题就要整改问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发奋图强,励精图治,追上领跑者,当好并跑者。同跑的过程是一个不断修正自我、完善自我、充实自我的过程,更容易看清他人的优势和缺点,也更容易反思自己的

  差距和不足,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不自喜已取得的成绩,不敢有丝毫自满懈怠,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旺盛的斗志,借力用力、顺势而上、乘势而为,实现由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善于加力,当好新时代的“领跑者”。高处不胜寒,领跑者有时是一个孤独的角色,荣耀伴身,危机紧随,稍有懈怠,可能就会落后掉队。领跑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过程,正如车辆爬坡发动机正常运转处于最大临界点急需加力一般。绝不允许有丝毫的骄傲与自满,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紧盯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自我;绝不允许有分秒的动摇和懈怠,必须始终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凝心神、聚力量,才有可能牢牢占据“首位”,将“领跑”进行到底。(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