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执初心 御万变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15
字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求索信仰的路上,不忘初心尤为可贵。“万变虽殊,执一可御也。”共产党人的初心,经过历史的沉淀后愈加清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毋庸讳言,今天我们之所以强调“不忘初心”,恰恰是因为坚守初心殊为不易。在这个时代,初心常常容易被遗忘,正如纪伯伦所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那些悔叹“忘记了入党誓词”“忘记了党员责任”的落马官员,分析他们走上不归路的原因,固然有外部环境的影响和催化,但最根本的是内在的堕落,忘记了理想,动摇了信仰,背叛了初心。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忘初心,在多元思潮面前坚定立场,在风险挑战面前勇于担当,在利益诱惑面前擦亮双眼,才能肩负起神圣使命。

  不忘初心,就是要心中有党。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不忘初心,就是要心中有责。要把对党的责任、

  对群众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高悬心中,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挑战面前不止步,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发挥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不讲条件、不图回报、敢于担。

  不忘初心,就是要心中有戒。在今天复杂的社会背景下,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到思想防线一刻不放松、精神阵地一寸不丢失,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练就“金刚不坏之身”。

  共产党人的赶考,永远在路上。每一名党员的作风形象都关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应当常思“入党为什么、入党做什么、身后留什么”,以不忘初心的实际行动汇聚起磅礴伟力,让我们党鲜红的旗帜永远飘扬、永不褪色。(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