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当心舒适区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05
字体:[][][]
  在单位里,搞废一个人的方式特别简单,安排一个轻松的职位,提供一个安静的小办公室,最好再接上网线。好了,你开始废了。以自己为圆心,自己的手为半径,开始画个圆。你会发现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在这个区域,这个区域就叫舒适区。 临近毕业,大学课程都已结课,某同学忙了一个月的毕业论文也告一段落。看着别人漫不经心地玩着游戏便问了句:“最近在忙什么呢?”那个人头也不回地叹着气:“呆着呗,然后每天打打游戏”。 人有一种习惯,就是总喜欢在舒适熟悉的环境呆着,这种舒适区一旦被建立,就会变得无比依赖,慢慢地爱上了周围的墙,恋上了这舒适的小屋,从而不愿意飞出去看看,怕看到外面熙熙攘攘的世界。 在年轻的时候选择了安逸,对我们无疑是致命的。这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旦被舒适区“套住”,我们就不愿意去尝试挑战困难,遇到问题稍微有些难度就选择退缩,对于艰难工作更是避而远之。我们的成长就这样被扼杀在了自己画出的舒适区里。很多大学生毕业就想到机关工作,到办公室去,到离基层最远的地方去,想要一个稳定闲适的岗位。殊不知,越是艰苦的环境,成长才越快。宰相必起
  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经由基层的历练、岗位的磨练、艰苦的锤炼,才能积累经验、提升能力,锻造出坚韧不拔的精神意志。始终“套在”自己的舒适区,只会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被时代淘汰。只有敢于打破舒适区,敢于挑战艰难,才能见到突破和卓越。
  劝君跳出舒适区,世界那么大,应当多看看、多闯闯。
  艾立起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