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爱父母 莫等待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28
字体:[][][]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与生俱来,从我们“百般不情愿”的离开妈妈的身体呱呱坠地开始,血脉相连,从来不会因为贫富或者贵贱而发生改变,也不会因为个人的喜好而替换,这就是亲情;还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论是古人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亦或是现如今的“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私无欲,从来不会因为季节的变化而变迁,也不会因为名利地位的升降而转变,这就是父母给我们的爱。 父母给了我们身体,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无私的把我们哺育长大,竭尽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来给我们提供最好的生活,让我们成长壮大。他们并没有希望我们回报些什么。正因为他们的无私,自古以来,孝敬父母就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 在爱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希望是彼此的唯一,但是不能啊,年少轻狂的我们心里装了不少人,除开家里的父母外,还有自己的朋友,死党,闺蜜,还有恋人。但在父母的心中,却满满当当的只装了你一个人,你就是他们心中最帅气的王子、最美丽的公主,世界的花香都为你飘散,世界的风景都为你绚丽,世界的万物也都为你灵动。所以,你有什
  么理由不去爱他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待”,多么的悲哀。我们常常说自己忙,忙着挣钱、忙着养家、忙着出人头地好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孝敬父母,也许还会编造出这样一个自我安慰的理由:等自己忙完有时间的时候再好好陪陪父母,把之前的时间都补回来;等自己生活条件好了再多花些钱好好的、加倍的孝敬父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父母所想要的是你的钱吗?在辛辛苦苦养育我们的过程中,他们在不断的年迈衰老,你能等的到你“有时间”的时候,他们可以吗? 也许,还在我们都没有思想准备的时候,他们有一天会突然离我们而去。 与其到那个时候后悔,为什么不能去做点什么呢?可能工作很忙,可能任务很重,但是总有回去的时间的,放假了多陪陪他们,让他们感觉到家的味道,趁着他们还能动、还能走,带着他们多出去转转山、看看水,和他们聊聊身边有意思的事情,他们肯定很想听……就算真的回不去,也不要忘记多给家里打几个电话、开几通视频,毕竟他们真的老了,是时候需要你去关爱他们了。 爱父母,别等待。
  艾立起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