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常带孩子玩玩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09
字体:[][][]
  朋友与上小学的儿子闲聊时,心血来潮,搞个“民意测验”。题目是,“你对爸爸妈妈的希望是什么?”儿子的回答很干脆:多带我出去玩玩。
  一位哲人说:一切都可以创造。唯有童年的经历不可能创造。 孩子金色的童年,应该是多姿多彩,五彩缤纷的。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多带孩子玩玩既是做父母的责任,其间的趣味、乐趣自然也是无穷的。
  现在的父母,往往是早出晚归,和孩子接触的时间本来就不多。对将孩子寄居在奶奶家或姥姥家的家庭来说,父母和孩子的接触就更少了。因此,在可能的条件下,常带孩子玩玩,可以增进你对孩子的了解和理解,沟通父母与孩子的心灵,加深孩子对父母的信任和感情。
  孩子的求知欲强,记忆力强,对一切都新鲜好奇,做父母的可以通过有趣味的玩,寓教于玩,寓教于乐。在和孩子同乐的过程中,你还可真切地感受到孩子那纯洁的心灵;对人、对事、对物的那份认真、专注和真诚;对一切新鲜好奇,刨根问底,创造性的思维;敢作敢为敢当的精神。这些,或许都是做父母可能曾经拥有,不该失落而已经失落的。诚如美国作家苏·凯德所说,作为成年人,有时需要从孩子那里汲取财富,需要他们告诉我们那些因过分“聪明”而看不见的东西。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但愿每位父母,都能常带孩子玩玩。用您的那份情、那份爱、那份理解与真诚,在孩子幼小心灵里,播下温暖的阳光,洒下甘甜的雨露。
  艾立起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