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党性修养亦有四维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02
字体:[][][]

  党性修养亦有四维

  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四维,这是中国先人对当时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对于一名党员干部而言,党性修养也应有“四维”。
  一维者,忠。“忠诚所感金石开”,只有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抵制“四风”侵蚀,才能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一个行动胜过一打计划,服从本身也是对自我的尊重和肯定,只有具体到行动中,个人价值才能得以体现。“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光说不做,什么都无法改变,抱怨着做,只会引出更多的抱怨,只做不说,党性修养就会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维者,廉。寒山有云:“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洁。”明月为云所遮,我却知明月犹在云层深处;碧潭在无声的黑夜里虽不能见,我却知潭水仍清。权物纷扰皆是表象,廉洁从政才是党员干部做人为官的基石,如果我们陷入权力迷沼,贪恋金钱富贵,而忽视了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大任,长此以往必将腐而虫生。
  三维者,勤。对待岗位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观念,那就是“没有任何借口”,任何带一丝借口的偏见都是偷懒者自我安慰的掌上名言。“没有任何借
  口”,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体现了一种完美的执行能力,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换言之,我们需要勤勤恳恳、孜孜不倦,“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若不想做,会找一万个借口,你若想做,无论如何都会找一个办法。
  四维者,谦。“满招损,谦受益”。我们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个人的谦虚奋斗可以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个人的骄躁自满也可以毁掉原本灿烂的一生。今天的24小时里无所事事,那么明天的24小时里会焦头烂额。“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多做一点,就会多学一点,多一点奋斗,就多一分提升自我的可能,唯有如此,才能当好兴党强国的中流砥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维张,党性强。
  艾立起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