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青年人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05
字体:[][][]

青年人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迁安市沙河驿镇管庄子村农民张志江从33岁那年起,就用绘制连环画的形式,传播红色精神,并边作画边从中汲取营养。他说,传播红色精神的同时,也使自己从中得到了丰富的滋养,青年人更要补足“红色精神”之钙。
  翻开历史的画卷,许多杰出的人物都是从青年时代就注重补“红色精神”之钙。马克思17岁即关注全人类的幸,30岁立下解放全人类的大志,终其一生“让自己的物质需求屈从于精神需求”;列宁从青年时代就志于建成社会主义,最终成为一名职业革命家;青年毛泽东“得真理、力为之”,终于找到真主义;周恩来少时即志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朱德在上海、北京找共产党找不到,不远万里追到法国、德国……而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又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许多青年才俊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理论,用“红色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造就了一个又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英雄。
  然而,一段时间内,青年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西方不良思想文化的侵入,阻断一些人吸吮祖国优秀思想文化之“母乳”的通道;形形色
  色、奇形怪状、五花八门的所谓“新思潮”,犹如充斥着有害“添加剂”的代乳品,不仅不能让青年人补钙,反而诈骗一些不明真相的青年人吃出了“软骨病”;特别是一些别有用心之徒,恣意篡改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明史,诋毁我们的民族文化,丑化我们无比敬仰的革命领袖,恶搞我们中华民族的英雄,贬低中国人的国际地位,等等,这些都给青年一代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并确立带来极为恶劣的影响。大敌当前,青年人补足“红色精神”之钙,不仅非常必要,而且非常紧迫,刻不容缓。
  青年人补“红色精神”之钙,有许多行之有效的途径。对广大青年人来说,重温中国革命的历史,寻访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研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剧,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的系列活动,“都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是最好的营养剂。”常搞这样的活动,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青年人是我们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是祖国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力量。同时,青年一代又是敌对势力拼死拉拢、腐蚀、瓦解、争夺的对象。因此,只有补足“红色精神”之钙,青年人才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风吹不摇,雷打不动。
  艾立起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