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饮水思源 永远感恩解放军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9
字体:[][][]

  连日来,广大市民踊跃参加作者签名售书活动、唐山抗震45周年纪念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活动以及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充分表达广大市民饮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感恩解放军的一片深情。 

  在灾难深重的旧社会,山河破碎,神州蒙难,唐山饱尝了敌寇的蹂躏、列强的欺凌。侵略者对唐山和唐山人民实行政治上奴役,经济上掠夺,生活上迫害,犯下了令人发指的罪行。一个阴谋,就可以夺走数座矿山;一次屠杀,就有千余名唐山百姓人头落地。人民解放军解放了唐山,唐山人才彻底翻身得到解放,唐山才真正回到人民的手中。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唐山的解放,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唐山人感恩解放军,是因为没有解放军就没有唐山的解放。 

  唐山的“7.28”距离“8.1”建军节很近,唐山抗震救灾将唐山人和解放军再次紧密联系在一起。地震发生后,近乎绝望中的人们盼来了亲人解放军。在抗震救灾的岁月里,解放军与唐山人民生死与共、同舟共济、相濡以沫,解放军就是唐山人的依靠,就是唐山人的希望,就是唐山人的救星。解放军出现在哪里,哪里就充满希望;红星在哪里闪耀,哪里就一片光明!抢救生命、稳定生活、恢复生产……唐山人感恩解放军,是因为是解放军助力了唐山这只金凤凰浴火重生! 

  多年来,驻部队始终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加强自身全面 建设的同时,认真践行我军宗旨,真正把唐山第二故乡,积极投身当驻地的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双拥共建、为民服务扶贫帮困、助学助残等活动,在推进我发展上勇挑重担,在扶贫帮困中争做表率,在抢险救灾中勇当先锋,为我市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为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三个努力建成”的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唐山人感恩解放军,是因为没有人民子弟兵,就没有今天的新唐山。 

  吃水不忘挖井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唐山人永远感恩解放军。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