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让精神状态处于最佳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13
字体:[][][]

  在我党的历史上每到紧要关头,不党中央就及时提出防止精神懈怠。时至今日,如何防止精神懈怠,对于每个党员干部,都是一个需要认真面对的问题。笔者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校正人生追求,不断强化使命责任,才能把精神状态提到最佳点,激发工作动力,促进事业发展。 

  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一个人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会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反之,则会思想空虚,精神颓废。坚定的信念,来自对历史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之上。在这方面,革命前辈给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不管中国革命和建设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他们总能以马克思主义的远见卓识和非凡的意志品质,坚持革命和建设的信念不动摇。今天,我们面对的诱惑更多,面对的环境更加复杂,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难免在前进的道路上迷失自我。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管遇到什么风浪,始终对我们的事业充满信心,百折不挠,终身为之奋斗。 

  不断校正人生追求。有什么样的人生哲学、人生目的、人生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状态。持久的人生动力、昂扬的精神状态,是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基础的。个别党员干部,受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偏移,处处打自己的小算盘。这样的人内心阴暗,不可能积极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很容易走上歪路、邪路。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解决人生观这个总开关入手,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之中;自觉讲奉献、讲服务,淡泊名利,把满足群众需要作为最大的人生作为。这样才能始终保持一种工作激情、工作干劲。 

  不断强化使命责任。动力来源于使命,来源于责任。历史上,面对列强瓜分的局面,革命前辈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呕心沥血,殚精竭虑,置生死于不顾。今天,国家的发展已不可同日而语,但我们面临的矛盾问题依然不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组织上把我们放在一定位置上,就应尽职尽责,力求为官一任,有所作为。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发进取,励精图治,勇攀高峰。这样才能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作奉献,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能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