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8
字体:[][][]

  习主席要求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的鞭笞激励。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党员干部要牢记主席教导、谨记领袖教诲,经常回到起点上想一想初衷是什么,经常站到原点上思一思初心是什么,不断在对照反思、对比反省中找出差距、以励前行。 

  常念入学之初,不忘报国之志。孩提时代的我们虽然年少无知、少不更事,但是志虑忠纯、志向远大,每每问及理想梦想的话题,科学家、艺术家、解放军等无不是曝光率较高的答案,这些都充分反映出那时的我们多么纯粹,一心想着报效国家绝对不含一点杂质,展现出那时的我们多么无邪,一心想着服务国家绝对不含一点杂念,表现出那时的我们多么坚定,一心想着报答国家绝对不含一点水分。但当我们从年少无知到博识强闻,从少不更事到深谙世事,回想入学之初,虽然知识长了、见识广了,但是扪心自问,我们的思虑还是那么单纯吗?我们的报国志向还是那么坚定吗?我们的报国行动还是那么无私吗?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经常回想一下儿时的梦想,经常回忆一下少时的理想,自觉做到返璞归真、重拾初心,过滤掉思想杂质,去除掉心中杂念,蒸发掉言行水分,切实做到报国思想不断弦、报国行为不断线,让报国的脚步迈得更坚定、走得更扎实。 

  常想入党之初,不忘复兴之业。当年,懵懂少年的我们,了解了党的起家史、奋斗史,明白了国家的屈辱史、发展史,对党油然而生一种敬重之情、亲近之感,怀揣一颗红心、身负一腔热血,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向组织表白,入党申请书改了一次又一次、入党誓词背了一遍又一遍,决心要为党的事业服务终身、为民族复兴奉献终身。而如今,我们虽然入党时间久了、党龄长了,但是扪心自问,我们还记得入党的初衷吗?还记得入党誓词吗?还记得党员义务吗?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谨记自己的党员形象,经常想一想当初入党为什么、入党之后干了什么、离组织要求差什么,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党的伟业,督促自己不忘复兴大业,切实把责任感强起来、把使命感立起来。尤其是站在新起点上,更要求我们时时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刻刻牢记入党时的淳淳初心,真正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得的紧迫感顺着初始的方向、沿着既定的路线,去创造民族复兴的丰功伟业,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 

  常思入职之初,不忘服务之责。实事求是讲,党员干部不管身负哪种工作、身处哪个岗位,刚入职时,都有扎扎实实为组织尽责的远大抱负,都有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的美好愿望。而如今,虽然能力强了、职位高了、权力大了,但是私心重了、杂念多了、欲望盛了,扪心自问,入职的初心还记得吗?肩上的职责还清楚吗?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常想一想自己来时的路、说过的话、抱定的初心,要谨记服务之责,常想手中权力谁赋予、手中权力为谁用,不断增强对人民的敬重之情、强化服务人民的责任之感;要谨记权力之重,常想组织的嘱托、常念人民的重托,提醒自己不能妄用权力、滥用权力,真正运用好权力、行使好职责;要谨记纪律之严,尤其是当前从严治党的力度越来越大、执纪越来越严,要常想贪念之害、常除非分之想,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用好权力、搞好服务、尽好职责。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