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我把党来比母亲”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8
字体:[][][]

  临近“七一”,我又想起《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歌中唱道:“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把党来比母亲”,这是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比热爱与敬仰。“我把党来比母亲”,这句话听起来朴实无华,细细揣摩,却有着极其深刻的涵义。 

  把党比作母亲,就要时刻牢记党的恩德。在国家命运、民族生存面临重大威胁的紧要关头,挽狂澜于即倒、救民众出水火是党组织;当大自然突发变故,天灾人祸降临时,最先站出来的是党组织;我们个人成长进步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点进步,无不渗透着各级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和爱护;我们的家庭、亲人遇到困难时,最先想到的也是党组织。“吃水不忘打井人”,每一个懂得感恩的中国人,都会想到最大的感恩是感谢党。 

  把党比作母亲,就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这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组织关心培养的最大回报。不管个人遇到什么现实问题,干好工作、履行好职责,这一点什么时候都不能含糊。这是检验一个人政治上是否成熟、工作上是否职称的“试金石”。尤其是在职务调整、利益取舍和进退去留的考验面前,能不能一如既往地把组织交办的事情干好,更能检验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修养。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更好地做到在位尽责,不管明天到哪里、干什么,都应该明白今天在哪里、今天应该干什么,把组织交给的事情办好,在现实考验面前向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把党比作母亲,就要自觉服从组织决定。个人服从组织是党的一条重要组织原则。面对组织的决定,任何一名党员都要无条件地服从、义无反顾地执行。组织研究形成的决议,在全局上、整体上讲是科学可行的,但具体到某个细节却并不一定完全符合个体利益,这就要求每一名同志在对待组织决定上,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态度和辩证的认识方法,勇于跳出单位和个人利益的小圈子,在大局下理解组织决定,以组织决定统一个人的思想和行为。 

  把党比作母亲,就要精心维护党的形象。党是一个整体概念,由一个个党员组成。每个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关乎党的形象。作为党员,有义务为维护党的形象,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作为拥护党的普通群众,也应当一切从大局和整体的利益出发,关心党、支持党,满腔热忱地帮助党克服工作中的缺点,同心同德地协助党纠正前进中的失误和不足。 

  母亲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母亲的健康,是儿女的光荣;母亲的伟大,是儿女的骄傲。我们像尊重、热爱、关心自己的母亲一样,尊重、热爱、关心我们敬爱的党。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这样。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