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党员干部要让党“能放心”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6-24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曾强调指出,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让党“能放心”既是政治要求,也是现实需要。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学习、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之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方能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担当起历史重任,真正成为让党“能放心”的人。

  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党性观念。自觉加强思想理论修养,补好精神之钙,铸

  牢思想之魂,强固信仰之基,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政治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积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舆论导向,教育和引导群众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保持思想纯洁。把参加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个人思想、检点自己言行变为个人必须,涤荡思想尘埃、清除行为之垢,永葆思想纯洁。

  自觉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担当是共产党员的鲜明品格,也是一个人事业心、责任感的集中体现。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要以紧盯前沿、不甘落伍、孜孜以求的精神,带头创新,敢于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勇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在攻坚克难中体现党员干部的地位和作

  用。要敢做敢为、敢担责任。面对改革和建设发展中遇到的矛盾挑战,必须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以忘利、忘名、忘我的境界凝神聚力,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强党、强国目标的生动实践。

  努力保持良好作风。党员干部要以过硬的作风形象作好表率、树好标杆,引领部属、感召群众。要有吃苦的品质。坚持思想上艰苦,以着眼长远的定力和韧劲谋发展;工作上刻苦,以寝食不安、夙夜在公的精神谋发展抓落实;生活上清苦,以越是条件好越强调艰苦奋斗的态度搞建设。要有奉献的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正确面对利益调整和荣誉得失,集中精力干本职、担其责、尽其力。要有自律的形象。始终把立身做人作为必修课,强化权力就是责任、干部就是干事的理念,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

  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坚持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党员干部,让党“能放心”,才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无愧于自己。(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