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让“诚”字品牌辉映金字招牌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4
字体:[][][]

  目前,广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参与人员越来越多,活动范围越来越广,社会反响越来越好。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之所以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是由于“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在发挥作用、产生影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大党员,要珍惜自己的政治身份,努力搞好诚信服务,用诚字品牌擦亮金字招牌,让二者交相辉映。

  诚信服务,就要放下身段,端正心态。身处领导岗位和机关的党员,可能会觉得以前都别人求人,现在轮到我主动为别人服务,思想上一时转不过弯来;可能会有一些同志受传统思想的影响,觉得为别人服务是低人一等;也可能有一些同志觉得让自己去当志

  愿者有点“大材小用”。我们要端正态度,放下架子,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感恩意识、奉献意识,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看成是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是自己的荣幸和自豪。

  诚信服务,就要务实肯干,精益求精。党员志愿者,不能只是凑人数“只挂帅、不出征”;不能出工不出力,只做裁判员;不能图形式、走过场,被动应付,敷衍了事。而应当结合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发挥自己的专长,拿出看家的本领,使出最硬的功夫,“秀”出最美的一面。

  诚信服务,还要长期负责,跟踪服务。党员志愿者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台账,填写跟踪问效卡片,对服务对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被服务对象意见、社区包片干部意见,逐一进行考评、打分。党组织要将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综合得分情况,作为年终

  考核、评先、奖励的重要依据。

  党员志愿者搞好诚信服务,不仅影响着服务对象的利益,更影响着党员的形象。诚信服务越扎实、越彻底,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就越光彩、越亮丽。

  艾立起

责任编辑:张 靖若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