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让志愿者的使命意识在抗疫战斗中升华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0
字体:[][][]

  唐山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倡议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内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专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有效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唐山文明网)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良臣”。今年以来,疫情疯狂反扑,举国上下,特别是燕赵大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之时,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紧要关头,广大志愿者总是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志愿者的使命意识再次得到了升华。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明确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组织是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载体,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平时,广大志愿者各级投身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当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事件时,广大志愿者大关键时刻就会义无反顾地时刻挺身而出,用奉献和牺牲生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党和人民的利益所系,就是志愿者的使命所在;广大志愿者踊跃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正是履行光荣职责、完成神圣使命的生动体现。 

  在抗疫疫情的战场上,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不计薪酬、不计付出,凡事凭自愿,有需要必出现。他们就是活跃在各个基层角落的志愿者,是点缀着城市风景的一簇簇靓丽“志愿红”。来自抗击疫情前线的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画面,一条条触动心灵的文字,带给我们同情和伤感的同时,让我们更为深刻地领悟到志愿服务精神的真谛。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志愿者,都在用行动传递的是党和国家的关心,传递全国人民的爱心,传递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志愿报务组织的力量。这不仅极大地鼓舞了疫区群众战胜困难的无穷动力,更是对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最佳的锻炼与考验。 

  恩格斯曾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抗击疫情对志愿者的使命意识的升华,就是这种“历史的进步”之补偿。 

    

  艾立起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