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坚定信仰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

  在当前抗疫的战斗中,我们每天都能聆听到关于“牺牲”的故事——或牺牲工作,或牺牲家庭,或牺牲钱财,有的甚至牺牲掉宝贵的生命。所有这些牺牲,都源自于坚定的信仰。这种信仰,是我们须臾不能淡化的。 

  信仰,辞典里这样给它定义。它是指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某人或某物极其相信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在当今价值观多元化的时代,人们渐渐在追逐功名利禄时忘记了信仰,把金钱地位看成是至高无上的东西。每当看到社会上很多负面新闻时,我总是对他们感到惋惜。我们应该在纷繁复杂的走走停停中适当的审视一下自己,如何去找回真正的自我,找到自己的信仰。 

  信仰是一种力量。太史公司马迁在《史记》中有这样一段话: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诗》三百篇,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作为也。因为他们在受挫后,没有放弃人生的信仰,“知耻而后勇”,将人生的荣辱得失与历史的海纳百川联系在了一起,才能在逆境中克服千难万险,最终传下流芳百世的著作。 

  信仰是一种境界。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阿基米德在刀斧手把屠刀架在脖子上时说到:等我把这条定理证明完;鲁迅坚持不被推崇、不争名利,因而那个年代他的声音振聋发聩:“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他们把信仰当成是人生的风向标,不被外界的不良风气所侵蚀,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信仰是一种责任。作为共产主义者,要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当成是自己鞠躬尽瘁的责任。“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根植于脑海里,行动在实际中。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鲜血打拼出来的新中国捍卫好、守护好,绝不允许任何居心不良的宵小之辈来破坏和动摇我们的信仰。心与党中央一致,身与党中央同在,用信仰消除一切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