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秀美唐山
迁安山叶口村被评为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12-09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推介254个乡村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河北省有8个村入选,迁安市大五里乡山叶口村成为唐山市唯一入选村。

  山叶口村位于迁安市西部大五里乡境内,被誉为“青云仙境山叶口”,全村总面积14平方公里,共有147户、517人。近年来,山叶口村依托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叶口景区,充分发挥本村景色奇特的砾石风光、丰富完整的太古地貌等优美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优势,本着山、景、村融为一体的景村共融模式,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新业态,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全村百姓增收致富,实现产业振兴、产业富民,全民共享乡村振兴成果。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中国特色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记者金鹏 通讯员彭月娟、李晓玲)

责任编辑:张 靖若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