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立足岗位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15
字体:[][][]

  在唐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 

  立足岗位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闭幕后,我市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返回工作岗位,纷纷在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工作实际狠抓落实,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并且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唐山万浦热电有限公司检修部副经理张晓建充满了干劲,他说,“回到单位后,要持续不断地学习、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让两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基层热电检修部门工作20多年的张晓建表示,将继续紧紧围绕电力能源创新,加强设备技术研究,深化能源大数据中心数据产品应用和服务模式,提出节能降耗的专业性建议,持续提升地区的综合能效水平。

  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新”意十足,这给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中医医院院长张军留下了深刻印象。刚刚返回工作岗位上,张军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全院的党员干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及,既为中医药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又细化了中医药工作的重点任务,让中医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张军说,“中医优势专科是中医医院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所在。下一步,我们大力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和中医专病门诊建设,持续优化中医药服务供给、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使中医药诊疗更加贴近百姓需求,助推市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

  向“新”而行,向“新”图强,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结合我市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代表委员们表示,要以“大国工匠”工作室、“唐山工匠”工作室等平台为依托,大力培养一线技术工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技工队伍,在高端装备制造、机器人产业以及传统产业转型方面,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记者 回佳佳 郑媛媛 唐建勋)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