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唐山:感悟思想伟力 再创新的辉煌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7-24
字体:[][][]
  思想火炬,照亮壮阔征程;殷切嘱托,激发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2016年两次亲临视察,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要求“使这座英雄城市再创辉煌”“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总书记的关怀厚爱,是唐山人民最温暖的美好记忆、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新时代新征程唐山发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重要的行动指南。
  征途如虹,奋进如歌。13年来,全市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唐山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发生令人鼓舞的可喜变化:综合实力稳中有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协同发展成效显著,对外开放步伐加快,改革创新蹄疾步稳,城乡统筹融合共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蓝图,正在唐山大地上化为灿烂的现实。喜看唐山山河新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肺腑地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磅礴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指引方向的“指南针”,是解决难题的“金钥匙”,是引领未来的“总纲领”。唐山工作取得每一项进展和成果,都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城市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凝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持续深化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全力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统筹推进“新平台、新产业、新家园、新生活”四方联动,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
  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全市上下要谨遵谆谆教导,不负亲切关怀,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勇毅奋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再创英雄城市新辉煌。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