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唐山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宣传活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3-04-25
字体:[][][]
  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5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推荐采取了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注重推选为国争光、童心向党、文化传播、自立自强、发明创造、志愿服务、团结互助、孝老爱亲和全面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市文明办将会同其他主办单位成立评委会,对推荐的先进典型进行评审,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确定候选人名单,经媒体公示无异议后,适时发布2023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并从中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
  各地在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的过程中,将重点推介本地2022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和推选参评2023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人选的典型事迹,引导更多青少年追比赶超、向他们学习。市文明办还将依托市级新闻媒体做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介绍,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各地各中小学校将组织开展学习实践,举办演讲征文、故事分享、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亲情关爱、环境保护、劳动锻炼,开展红色寻访、国情调研,以及科创实践、小课题研究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思想观念、外化为行为习惯。
(记者闫妍 通讯员张文上)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