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唐山市共享数据中心运营进入倒计时
来 源:唐山晚报
发表时间:2022-12-09
字体:[][][]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左雅静 张宇新 )近日,由唐山文旅集团重点打造的唐山市共享数据中心项目已全面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进入主体验收阶段,标志着项目运营进入倒计时。
  唐山市共享数据中心按照国家A类机房标准建设,拥有多项先进技术,采用专用封闭冷热通道机柜和全变频列间氟泵空调设计。项目主要建设绿色新型数据中心及云平台,一期已建成210个机柜,二期、三期完工后共建成600余个机柜,届时将拥有870万核vcpu、18000T内存、2000PB存储的云计算资源池容量和2000G总出口带宽,能够实现100P级(每秒一千万亿次)以上计算能力,可为“智慧唐山”等众多智慧城市项目提供优良的机房环境和专业维护,成为可容纳近万台服务器的网络安全与云计算融合发展的绿色低碳新型算力中心。
  唐山市共享数据中心正式运营后,将通过数据的汇集,依托高算力支撑多元化应用,打造成为唐山市云计算支撑中心、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智算中心,有效满足我市数据存储、处理等需求,增强数据资源流通活力,为建设智慧幸福城市、美丽数字乡村提供优质服务,加速唐山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支撑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三个龙头”企业、实现“三个一流”目标的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充分发挥“智慧唐山”项目的总投资商、总建设商作用,依托专业的技术团队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创新推动数字科技产业发展,深度参与唐山智慧城市建设,针对城市管理、产业融合、金融服务、文化旅游、民生服务等不同领域,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唐山文旅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要求,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持续展现新作为,在唐山加速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中,全面谱写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