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唐山市首次开通两条城际公交线路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12-01
字体:[][][]

  为充分发挥城市公共交通促进经济圈发展、推动民生圈繁荣的媒介作用,11月30日,由市公交总公司实施的从市区至曹妃甸工业区和大学城的城际1路和城际2路两条公交线路试运行,今年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在试运行中同步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开通城际公交线路,在我市城市发展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都具有积极意义。线路的开通可以更好地服务“一港双城”建设,推动曹妃甸滨海新城与主城区的连接,实现城市融合发展和品质内涵的“双提升”。

  作为我市首次开通的城际公交线路,选取了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的车型,全车设有50个座位,每个座椅均配有安全带,一人一座;车辆配置以高效安全、节能环保为标准,设有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液体安检仪、空气净化器、USB充电插座、电子后视镜及360度环绕系统、防碰撞预警装置和驾驶员行为识别系统等。整车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低能耗、动力强、安全舒适度较高。

  城际线路目前属于试运行,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及百姓需求,科学合理调整运营车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

  附:线路具体情况。

  一、城际1路:唐山站—曹妃甸工业区

  站点设置:唐山站、赖旺庄、西外环路口、唐曹高速服务区、中日产业园、中山路北口、融科上城、昱海蓝湾、蓝海嘉苑、四海公寓、四大联检、曹妃甸工业区公交枢纽。运行时间:首班6:00由唐山站始发;末班18:00由曹妃甸工业区公交枢纽发车。发车间隔:30-90分钟。票价:一票制,票价15元。准乘卡种: A卡(包括唐山行APP云A卡)、英才卡、献血卡、伤残军警卡、老干部卡;支持银联卡、银联码及支付宝支付。

  二、城际2路:唐山站—曹妃甸大学城

  站点设置:唐山站、迎宾路西外环路口、唐曹高速服务区、唐山工职院、大学城文创街、华北理工大学南1门、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学院、科技创新产业园、唐山海运职业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新港国际商业广场、景山学校、荣成华府、曹妃甸新城管委会、新城养生谷。运行时间:首班6:00由唐山站始发;末班18:00由新城养生谷发车。发车间隔:30-90分钟。票价:一票制,票价15元。准乘卡种: A卡(包括唐山行APP云A卡)、英才卡、献血卡、伤残军警卡、老干部卡;支持银联卡、银联码及支付宝支付。(记者单宇 通讯员张明芳)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