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未来唐山
唐山: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07
字体:[][][]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⑤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和鼓舞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在新的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坚定的人民立场,蕴含深沉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玉田县委书记田军威说,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我们将克服艰难险阻,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抓好“4+2+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城镇建设品质,全面提速乡村振兴步伐,倾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以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奋力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在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中贡献玉田力量。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迸发新活力。”唐山市新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彬表示,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联系集团发展实际,奋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和省委提出的“两个率先”要求为指引,坚决贯彻市委提出的“33458”工作思路,以“服务城市发展,助力产业升级”为使命追求,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目标,用实干担当践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坚定信念。

  遵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灵芝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这市将进行高频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潮,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我们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就医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要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医疗事业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全面履行基本医疗服务公益责任,更好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掌握群众看病急、难、愁的关键,推进各级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增强医疗服务供给能力;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清晰规划医养康养结合项目;大力发展托幼事业,稳步提升婴幼儿关爱照护水平。要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聚焦办好10项民生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分工,把为民办实事坚持不懈办出实效、见到长效。

  我市民革党员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新的征程上,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责任担当,不负时代,履职尽责,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党派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民革唐山市委专职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振煦说。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42个基层党组织、3293名党员在会议室、办公室、金蓝领工作室、生产一线车间以不同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中车唐山公司党员们表示,当前公司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突出战略引领,正在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开拓市场,快速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奋发图强,不断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面对新征程中的新挑战,我们要抖擞精神、一鼓作气、敢于斗争。”丰润区王官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潇说,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乡贤人士和普通群众作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经济制约瓶颈;要充分利用各级法规政策,科学规划、合理决策,发挥现有资源最大效能,努力改善群众生活;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改变农村面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开平区前屈庄村党总支书记孙丙霞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为省首批文明生态村、省级文明村,前屈庄地处城乡接合部,必须转变观念,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和个体私营经济,借助紧邻唐山花海的优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实现富裕劳力就近就业,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让广大青年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唐山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张国华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今天,我们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并许下青春的誓言,我们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敢吃苦,永向前,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遵化市第五实验小学学生车皓轩表示,观看了这次大会,让他对党的发展历程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他会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

  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

  回望百年路,迈步新征程,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展望第二个百年征程,我们壮志满怀,意气风发,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责任编辑:张 靖若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