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文化唐山
唐山屈原纪念馆举行端午文化节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

  又是一年端午时。6月13日,唐山屈原纪念馆第四届端午文化节暨津唐“楚源”端午诗会在古冶区举行。来自天津、唐山等地的屈氏后人和社会各界民众汇聚一堂,裹糯米香粽,吟不朽名篇,体验传统文化,追忆爱国先贤。

  此次端午文化节以“粽香端午 家国情怀”为主题,主要包括端午祭屈原、端午民俗体验、津唐“楚源”端午诗会、“家国情怀植厚土 礼赞盛世颂华章”端午群众文化艺术节演出等内容,还有“古冶屈氏行辈字派”赓续。大家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和表演,感悟爱国精神,歌颂百年伟绩,传递出对党对祖国的深情。

  该馆自2016年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以来,充分发挥文化展馆“公益性、服务性、教育性”的社会职能,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每年举办各类文化纪念活动100多场。目前,该馆端午文化节已成为长江以北纪念屈原、弘扬屈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知名品牌活动,成为古冶区一张靓丽的名片。(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李西南)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