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文化唐山
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

  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光辉百年

  ——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

  

  

  

  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一等奖

  

  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二等奖

  

  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三等奖

  

  高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优秀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日前,高新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比赛决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庞秋原,管委会副主任赵全成、王玉山出席活动。法检两长、副县级干部,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2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句句热血沸腾的话语,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仿佛打开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经过精彩的比拼,最后城建集团信国雷、张倩获得一等奖;公安分局吕镇豪、杨帆、霍启立、刘博谦,唐山开元自动焊接装备有限公司刘斌、刘玉蕊获得二等奖;宋各庄小学郑紫文、孙嘉琪、李抒亭,税务局徐亮,党政综合办公室宋春雪、刘涛、刘坤、刘梓涵获得三等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新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光辉百年”为主题的诵读比赛。自活动启动以来,迅速吸引了全区各界的广泛参与,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共78组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5组选手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围绕“红之恋”“红之旅”“红之魂”“红之歌”四大篇章,精心准备,反复排练,以饱满的热情,深情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南湖红船》《人民万岁》《向英雄致敬—青春中国》等红色爱国诗歌。

  诵读百年史,启航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者。诵读经典,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经典,让红色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